小叮嚀:「恆隨上師尊、畏墜聞法語,易令善信者 恆常生正念。」「捨命亦不離 善巧大乘義 安住淨律儀,珍貴善知識。」入行論的兩句偈言,在在提醒我們跟隨上師的重要性,法師的開示以更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我們瞭解跟著住 師父、上師學習的重要。


重要的是跟得住

淨遠法師開示

摘自福智之聲188期

  台灣請法團七天的頂級心靈之旅,學員們收穫滿行囊。最後一晚「感恩之夜」,各生活班都派員出來分享心得,其中一位加拿大來的十六歲小女生說:「現在我 好像找到了一條路,我發願有一天我要讓所有的人,都可以領受到師父的法,所有的人都可以不要再痛苦。」

  淨遠法師有感而發地說:「才十六歲,而且是CBC(加拿大出生的中國人),師父有善根的弟子遍佈在哪裡,誰知道呢?所以我們要發心把他們找回來。」

   法師接著說:「無論自己多聰明或多愚笨,能力有多強或者不行,在福智大團體裡面,我們都是跟著師父的一份子;不管這一生表現得如何,是風光或者糟糕,這 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跟得住』,跟得住大乘善知識,跟得住師父、上師。如果跟不住,一切都沒有意義,你若跟得住,哪怕很差勁,哪怕是團體最後一名,還 是世界上最有福報的人。所以趁著今天供燈的機會,可以好好發願,無論我遭遇多大的困難,永遠不捨離師父,永遠追隨上師建立教法,直至成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udd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