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嚀:「美國之音」對朝禮法會的報導。

朝禮法會-減碳-環保-迎新年

記者: 趙婉成-台北 2010年 2月 17日

大年初三台灣北部地區又濕又冷,但是這種天氣並沒有影響上千名福智團體學員到寺院參加朝禮法會的心願。這些佛教徒以減碳,環保,愛護大地為新年的努力目標。

 

熱情的賀年聲中,台灣佛教團體-福智有上千名的學員到新竹縣的鳳山寺去參加朝禮法會,他們用這樣特殊方法來慶祝春節。

 

*以朝禮法會迎接新年*

 

福智團體在春節期間舉行朝禮法會已經有多年曆史。負責人之一賴錫源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一般過年就是大吃大喝。過年時間能夠到寺院來,第一個給自己惜福,第二個在惜福的過年也給我們的師父們拜年。  對我們學佛的人來講,這是一個對自己在學佛過程中生命成長的機會。”

 

*福智以日常法師為導師*

 

福智團體是由日常法師于1992年創辦。這位高僧當時發現台灣經濟快速發展引發社會偏重物質追求,人們心靈空虛,因此帶領僧俗弟子實踐佛法, 推廣身心靈教育,並且提倡儒學思想,重建倫理道德。日常法師于2004年圓寂,但是他的志業繼續傳承,目前研修日常法師精研的[菩提道次第廣論]的學員遍 佈海內外,人數超過4萬人;福智團體還設立了包括小學,中學到高中的教育園區,為心靈教育提供紮根的環境。

 

*法師開釋深入淺出談環境和生命*

*慈心推廣台灣有機農作有成果*

*福智理念給學員帶來改變*

*日常法師慈心對待大地*

*今年過年沒有只是吃喝*

*叩頭向長輩拜年*

 

詳細報導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voafanti.com/gate/big5/www1.voanews.com/chinese/news/taiwan/02172010-Buddhist-Promotes-Harmony-with-Nature-for-New-Year-8462280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udd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