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嚀:師父曾舉《密勒日巴尊者傳》中的一個公案,請大家再仔細思惟大成就者是如何依師。

 

馱羊供師

 

那個密勒日巴尊者的老師馬爾巴尊者,有好幾個大弟子,然後有一個上首的弟子去求法,把他家裡的所有的東西統統拿來去供養。不得了呀!都把這個值錢的東西都換成金子,然後呢?綢緞、布匹,反正可以用、可以動的,最後那個西藏人是這個畜牧民族嘛!馬牛羊一樣統統去了,最後一個老山羊,那個老山羊乖張的不得了,跑到那裡,這個羊群就會打架的,所以他想這個老山羊,角嘛又壞,然後脾氣又不好,這個就不要去供養。其他的就統統拿去供養他老師,老師就問他你這次拿來供養,還有沒有東西留在家裡?說有,有一隻老山羊,這樣的一隻老山羊,不行,不行,你還有一點不供養,這個法不能傳給你。你要我們看見了這個,這個顛倒,怎麼這個樣子的?最後拿來供養了,供養給他老師了。其實,我要牠幹什麼?這是為了法的緣起呀!好好,這樣。他那個徒弟還很有意思,要我們的話,心裡面嘀咕的不得了,這個老師怎麼這樣,他那個徒弟就說,那我馬上去拿,如果說我拿了你傳不傳我?那個可以,他什麼都等不及,他馬上回去,西藏那個路很不好走,平常走的話要走幾個月,因為他自己有了修行了,所以有了修行,他自己真是跑起來比車子還要快,幾個月走的路子,他半天奔回去,氣功,然後把那一隻羊自已馱在背上把牠馱得來。然後終於供養給老師,老師說這個弟子真正密教的弟子,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udd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