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證和尚新春的四點叮嚀

一、  堅固發心

法人事業是利他的事業,引領有情成佛的事業,故首重發心,碰到困難應堅固發心,不斷不斷地去審視我門的發心,堅固我們的發心。碰到困難之所以想要退心的原因是因為你的發心不夠堅固,發心不夠堅固要去勤學大乘的教典,並常常跟這樣的善友、善知識相處在一起,那你的發心就能夠越來越堅固。

二、學習廣論不要斷

我們常常有個習慣,遇到廣論不懂時就去翻書,到處翻書對師父講的廣論就不會用心,這份恭敬心就會消失;恭敬心消失、聽聞軌理做不好,想要從廣論裡面得到利益是不可能的。所以一定要珍重師父所留下來給我們的這些法寶,就像一座金山一樣。你家的旁邊就是金山,你們家廣論的帶子有沒有好好聽,有可能是聽聞軌理沒做好,是不是對師父的恭敬心減低了?好好的省思ㄧ下?檢視一下,聽聞軌理很重要。聽聞前行做得好,廣論才會學的好;聽聞前行做不好,廣論絕對不會學得好。

三、有空多誦般若經

正法住世的因在般若,誦般若經並可串習修行的善妙習氣。

四、因過度重視反省,導致覺得自己很差,心力很沉,這是沒有必要的。

當心力沉會影響造善的動力,雖很差,但仍有很多機會造善,而不是沒機會,所以應該要隨喜自己,在過程中永遠保持不退的心境,保持充滿光明、充滿希望,以愉快的心境走這一條增上生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udd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