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不相應時,是否不該強求?

 

    你先做好。讓他覺得說你去學佛法的確是對家人有幫助的,你做好以後呢,他就會可能慢慢地比較容易接受。但是當我們把這樣所謂的一種認知,或者說得到一些某些好的一種學習資源或與人分享的時候,記得一件事情,要善巧。因為我常舉一個例子,一個小孩子,如果常常被他父母親要求學這個學那個,他會問為什麼?反正你學這個會對你必較好。有一天,你真正遇到一個很好的東西,希望你小孩子學,對他來講,你希望我學佛法跟你過去希望我學土風舞是一樣的,因為反正只要你喜歡,我就得必須去做,學習最重要是讓他能夠理解學習的好處在哪裡?為甚麼學習?學習的價值在哪裡?而不是一昧地要求。否則有一天他會形成,你要幫他的一個障礙,因為他覺得反正你比較大,我就只能聽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udd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