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用思維隨法轉心?

 

思惟牽扯到一個就是你的理路要夠多,正向的理路要夠!一般的人,通常情緒很容易被引發在於什麼?它沒有太多的理路,它只有一個什麼?叫做「氣」。因為你腦筋夠單純,就只有一個理路而已。

禮拜天的時候,有一些學員到寺院去當義工。我就特別跟他們講,當到這次就可以,接下來的工作,就由我們寺院去做了。那個時候就有人在講:「啊!被裁編了。」因為他們知道去寺院做事情,可以幫助自己累積很多的福報,好不容易才佔到一席之地,後來就沒有了,我仔細想想,這原因很簡單,為什麼?他沒有其他的想法,他只能有這些。

各位我們現在就是花這個時間學習,你記得一件事情就是:你必須為你以後生命遇到諸多情況的時候,做諸多的準備!不管怎麼樣的一種狀況,或者說苦難來臨時,你始終都保持著一種很光明、積極、很樂觀的一種人生態度,我的意思是說,縱使外面變化再怎麼困惑,因為你心隸屬於這樣的一個安穩的心,所以你的心會非常非常的空。但是前提是什麼?你必須要準備充分,一種正向思惟的基礎;一旦出現的時候,你馬上就會往那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udd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