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共業的苦果

摘自:福智之聲第187期

日常師父於一九九四年開示於鳳山寺


  我們生活在世間,沒有一個人、一件事例外,彼此會互相牽扯上關係,這是共業的特點。今天儘管我們沒去做,可是如果牽扯上關係而連在一起的話,將來絕脫 不了身,業就是要從這細微的地方深入看起,才能把握住造業的原則。所以,我們現在種植無農藥蔬果,除了避免農藥對我們的傷害以外,最重要的是避免共業的苦 果!大家想想看,農夫使用大量殺蟲藥去殺無數的蟲,殺了蟲,長大的菜,我們去買、去吃這些菜,要不要分擔一份殺蟲的業?當然要啊!

世間人最可憐的地方,就是:「不管做什麼行業都糾纏在一塊兒」,糾纏在一塊兒將來要不要受這共業的果報?這是非常實在的問題!了解這一點,一定不願意在因地上走這個路而要好好的修行。這個事實看得愈清楚愈膽顫心驚,那時候想偷懶也不敢啊!以前造了這麼多 的業,假定今天還不努力,萬一這一期的生命結束了,豈不很有可能掉到雞籠裡面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udd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