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法供養 福智雙修

學廣論是屬於理論上的認知,認知了之後,要在生活當中運用,就需要兩樣東西福德與智慧。如法供養,將會感得很大的福報,但要注意兩點:第一就是供養的時候,我們可以發願、觀想,把力量擴大,思惟為什麼目的而來做供養?不同的意樂,效果也會不一樣。如果我們懂得善巧的觀想,意義會更不一樣!

大家都知道「業」要真正的圓滿,須有四個條件事、意樂、加行、究竟。「事」就是我們所做的事情,就供養的物品來說,供三斤香蕉,十兩黃金,甚至一百萬元,不管怎樣,它就是有限制。「意樂」就是供養時以什麼心情去做,現在我們的能力不管是供養一塊錢或一百萬元,畢竟仍是一個很有限的數目,假定能夠以佛法去觀想、擴大,這意義便是無限的。所以供養時加進「意樂」跟「回向」,功德就非常非常大了。

我們供養的目的何在?就是為了求無上菩提!有了這意樂,供養的福報就會成為智慧的基礎,如果究竟圓滿的話,智慧就會提升,以此智慧攝持福報,福德、智慧漸次增上,便能很平順的一步步走上去。

真正要學習走上菩提之道,善知識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現在應該至誠祈求,希望宗大師父子三尊降生漢地,帶領我們建立教法,殷切的去種這個因,將來遲早會感果。雖然我們不知道何時會感果,但我們希望這個時間不要太久。以這樣非常強盛的意樂祈求,再加上實際上的如法供養,整個的供養就非常的圓滿。

90年師父開示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udd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