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6課程記錄(記錄日期:前行20090109 正行20090113

壹、記要

正行日期:20090113                            課程地點:3-2教室、3樓講座區

講說者:淑慧班長、孫瑗瑗、郝永明              記錄者:邱一淇

貳、課程簡案

預定進度:六想中前三想

課程目標:未進行之慈心宣導影片、關懷同學上課的障礙、消文、恭聽師父開示

 

時間

內涵記要

教具

備註

19:0005

前行

讚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開經偈

I-pod(讚頌)、

音源線

 

19:05~20

 

討論「今天來上課,克服了哪些困難和障礙」

 

 

19:20~28

 

複習上週朝禮、祈願法會重點內容

 

 

19:28~19:48

 

繼續上週未完影片

 

 

19:48~20:14

 

小組討論

 

 

20:14~20:25

 

又平、永明、景璇分享

 

 

20:25~35

 

複習斷器三過,廣論消文六想中第一想(瑗瑗)

 

 

20:35~21:35

 

法師上課

 

 

2135

 

迴向

 

 

參、課堂互動:

(小組討論)

又平同學:有機是一種生活態度!自從自己吃素之後開始觀察所吃所用的產品,許多女用化妝品是用兔子來做實驗的,反觀里仁所研發的產品,都不是傷害有情而來的!我們到底是用最好的東西給我們的家人嗎?我們自己必須要有觀察的智慧,並且思惟,我們是可以選擇我們身旁的所有事物!

永明師姊:我們的想法在經過接收之後,能夠有所消化,我們可試著去想想有機背後的內涵是什麼?慈悲心與不殺生又有何關聯?

景璇同學:父親學廣論之後曾發願過年要吃素,因為是大家族的關係,看來實行不易的計劃,在父親的努力徵詢眾親眷之下,未料竟然如願,大家都深感不可思議!

 

肆、附註:下週進度1/20進度至六想結束、2/3進度至P.22即我安樂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udd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