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嚀:大家可以更瞭解師父的慈心理念,能夠更深入體會師父三界六道有情護生的大願。藉著影片的介紹,慈心的推動已經一步步地落實。未來需要大家的同心同願,將慈心事業開展出更深廣的格局。

2009慈心週影片

一、       主題:從「共創健康和樂世界」到「三界六道有情護生計畫」的實踐

二、       時間:55分鐘

三、       進行方式:影片宣導

四、       影片流程及內容摘要:

1.          賴學長引言

為何要change:打造生機,共創健康和樂世界。(眼前亂象中,我們逆著時代走,走出一條活路)

2.          師父開示於「朴子農場灑淨」

我們修學基本的兩個條件:外面需要善知識的攝受,裡邊需要暇滿的人身。這個對最下面的來說,這暇滿的人身是一個健康和樂的一個基礎。現在這個時候啊,已經遍地毒害,已經慢慢、慢慢這個趨勢啊,走向整個自己毁滅自己這條路上去。大家知道,可是莫可奈何,居然靠著三寶的加持,各位同學我們共同的心力啊,找到了能夠挽救的一個方法。

3.          播放TVBS「慈心影片」

(1)   慈心的內涵與精神:靠著三寶的加持,各位同學我們共同的心力,師父慈心的心願已經在實踐,健康和樂世界的願景已經在實踐。

(2)   引導學員從影片中看到「一念慈心,萬物歸仁」、「光復大地、淨化人心」的內涵。例如,從學長、王有里的實踐,看到不同的生命價值與快樂。

(3)   引導學員看到師長的功德(正知見的建立與方向的指引);同行依止師長的勝利。

*編者:相關的報導可連結TVBS網站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rieslu20081012223430&&dd=2008/10/13%20

4.          宣導推動有機米、茶的意義與價值

5.          學長介紹慈心有機今年的願景(翡翠水庫有機茶專案)與師父的心願(三界六道有情護生計畫)

6.          師父結示「朴子農場灑淨II

<共創和樂世界令正法久住>

我們曉得如何去安立-「為求無上菩提!」我們希望啊淨化這個整個的社會,希望啊淨化人心。這個分二方來說。意樂上面就是你們各位,我不去細說了,細說的時間太長。然後呢物質上面,我們怎麼去真正地做到?所以在這個情況下,我們祈求啊這個上師三寶佛菩薩給我們的加被,如果我們真正能做到的話,那由於這樣的社會上面身心二方面不會毒化,所以能夠啊維持一個和樂的世界。有了這個和樂的世界,佛法就有地方生根;所以就我們好像凡夫,說我們現在怎麼靠我們去推展佛法,好像不行,但是假定你得到了這個內涵以後,我們能夠把所有的人集中起來的話,就正因為靠著大家的力量,ㄟ就我們有力量把那個佛法的這個真正的根培植起來。佛菩薩沒有不救我們的,在這種情況之下,這個佛法會留在世間。我們眼前得到這樣的這個身、心二方面的健康,我們又把佛法留在世間,將來又可以增上,再來的時候,我們可以享受我們自己培下去的這個果,這一點是不是很明確的可以看得見,所以我們自己就可以發願,說我就發願這樣子總的願:所以現在呢在這個過程當中盡我的力量去作什麼?說盡心盡力作研討班的成員,在研討班的成員理論上認識了以後,再我們盡心盡力去作那一部分相應的,至少我還要吃嘛,那我就隨喜這個無農藥的這個農場,然後呢我去購買它,我去吃。

7.          介紹本次慈心展的內容

主題館:慈心思想展

                里仁生活館_有機米、有機茶、有機棉

                善法行業

                里仁為美、健康試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udd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