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學習

 

真的很開心能與大家一起再次學廣論。

以前的學習只為了消文而備課,但透由護持青廣班,讓我有串習的機會。

現在真的很認真聽師父的錄音帶,才發覺有些地方很生疏,但是就像同學說的可以將自己理解的部分記下來,再來聽班長或同學們的分享,大家互相切磋琢磨。所以學習是需要一群人,這也就是研討班的意義。

我們真的很幸福,有法師為我們上課,也關心我們學習狀況,我們更應該珍惜。

眼前所擁有的這些資源,慢慢學,不要求快!

現階段我們學到聽聞軌理,經由法師、班長引導,漸次漸次將所學的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才看到自己很多的不足需要改進的地方。

佛出世極罕難遇,其法亦然,由稀貴故,作珍寶想。透過聽師父的錄音帶,覺得師父的語能奪我意。(此句在廣論的第101頁第6行),初聞尊(指世尊、佛陀)語能奪聞者意,次若正思惟,亦除諸貪癡。大家有無這感覺呢?我們才剛開始學,但這本論後面也會扣得上前面的,如果大家繼續學下去,相信會有不可思議的收獲。

現在有一位智者,照著經論帶著我們走向成佛這條路,我們已經入寶山,能空手而回嗎?

我也用一顆很歡喜的心來和大家一起學習。

 

毓婉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udd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