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愛的師父您好,

    弟子做過幾次聽抄,大部份都是接近兩個小時的時段,工作之餘通常都是趕著交稿,因此一坐在電腦前,只著在要趕快做完這件事情上,雖屬耳,卻不入心。打完,再多讀幾次,就覺得法喜充滿,交差了事,完全就像師父您所說「不過是戲論」。

     今天同樣做聽抄,是如華法師對青廣班同學上課的內容,時間是2’19”,內容是「如何讓自己盡可能保有一顆清靜的心,不讓雜染現起?」。由於時間較短,自己的狀態雖也是專注,但卻感覺自在。如華法師說話的速度較快(1063個字),但理路卻一樣相當清晰。我很用心的在聽,同時試著讓自己的心續跟上法師的心續,揣摩法師一邊循著多條理路在思惟,一邊也兼顧同學想要的答案,更重要的是,現場法師的心也在兼顧同學是否可以聽得懂!使我深刻體會到利益別人的當下,是透由正知見然後由菩提心所推動,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說出對同學真正有幫助的內涵,而這種狀態,心一定要很清明,以一切心利益眾生,才有辦法做到,而且是刹那刹那的發生。

弟子  陳瑞娥頂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udd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