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廣論是邪說外道, 不知如何抉擇?

 

     你看我是不是邪說外道?(大家笑)你看我是不是邪說外道?

    別人怎麼說,你必須要留一點點觀察的空間。比如說,有些人可能學到佛法,他覺得佛法很好,有些人覺得佛法呢?就是都是騙人的,為什麼呢?因為他被騙錢。

    你不能從每個人學習的反應和狀況來評估,他所學的東西到底對或不對,因為,這不是一個夠理智、夠客觀的一個抉擇法,你必須要深入他所學習的內容,你學的那個到底是甚麼?你為甚麼學到這個?或說你為甚麼會得到這個結論?

    他可能遇到一個真的是以佛法名義在斂財的人,然後他被騙了,然後最後他得到一個結論就是:學佛的都騙人。實際上那個人根本不是學佛的,那個人是騙錢的。

    你會遇到各式各樣差異的人,那絕對不能以信教者本身來衡斷他所信仰的教義跟宗教是所謂的好或不好,你必須要從他的教義上去抉擇。學的人很多,學好的人不一定多,或說,學對的人不一定多。

    你可以抱著觀察的態度,沒關係,歡迎你觀察幾家,你貨比十幾家也沒關係,不要比三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udd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