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師關懷要點:四選項、三要點、二期許

   

 四選項

1.   會不會成為工作一整天的壓力 或者 讀這本書是一個星期中最高興的一個晚上?

2.   視為能夠增加現在各方面學習及專業能力 或者 彼此互相衝突?

3.   讓法師跟執事來幫助自己縮短這個不懂的過程 或者 放棄?

4.   對自己寬容 或者 過份要求自己?

 

每個選項都有痛苦和快樂兩個選項,朝對的方向去做,就能夠輕鬆、得對利益。

 

三要點

1.   師父的口音要熟悉

2.   自己對內容的理解(並且要和廣論的文字配合)

3.   訓練自己專注的程度(專心在聽錄音檔上)

 

 

二期許

1.   要為自己的學習找理由,為心靈提升找理由,否則很容易會學不下去!。把標準放寬(不管是對自己、對職場、對家人),不要有太高標準,看到一點一滴的改變。

2.   「次第」是適合自己現在的狀態,並且讓自己能夠找到跨上去的那一步,不要踰越,否則會讓自己與身邊的人兩敗俱傷;況且,我們本來就不會,所以才更要學!

 

 

 

 

詳細請參閱 1118課程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udd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