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課時間:97年10月28日

二、單元名稱:相見歡及介紹「我們的導師」

 

三、課程目標:

1. 執事學員間相互了解,歡喜來上課

2. 進一步認識我的導師

四、上課流程

1. 迎新節目(智覺秋2班學長歡迎新生)

2. 如華法師對同學的關懷

3. 奕成班長引導

4. 介紹執事群

5. 認識我們的導師

6. 同學分組討論並分享

 

五、課程說明

()智覺秋2班學長歡迎新生節目

§        讚頌〈夢蓮花〉、〈曠谷幽蘭〉

§        ppt 介紹過去一年班級活動

§        學習廣論之受用

§        大合唱〈福智美〉

 

()如華法師同學的關懷

§        觀察-- 大家不論以何因緣出現在班上,可以觀察一段時間。

§        持續-- 持續是一個好的品德,就算在世間,所以希望同學的學習能堅持,把好的東西帶回去,改善自己的生命。

§        法師承許每兩週會來上一次課,有任何問題跟我講,我一定會聽進去

§        福智是公益團體,外在環境或許不太理想,如空間有限等,希望學習重點放在課程內涵

§        不論大家是人情或任何原因進來,既來之,則安之。下限是不要浪費時間,來了,聽,然後帶走不要有太大的壓力,最好快樂一點。

§        出席率初期不要求,若不能來事先講一聲晚下班會遲到的執事說明登記,然後從容地來,不要趕。

§        若有特別需要或困難,不要怕麻煩,跟執事說,我們會儘可能幫忙。

 

()奕成班長引導

§        上下課禮()法師乃佛門禮儀對僧眾捨棄世間出家,紹繼佛種,弘揚佛法,僧為三寶清淨幢相的代表,()法師表示我們對法的恭敬,因為法由恭敬中得

§        學長們的迎新乃佛法精神利他心的呈現上至師父、學長、下至執事(包括班長、副班長、關懷員)都發心,願意將學法的歡喜帶給大家。

§        下週會將執事聯絡電話給大家。

 

()介紹執事群

§        執事群淺介(ppt)

()認識我們的導師

§        看「我們的導師」DVD

§        由慈心事業殊勝看師父功德

「有機萄柚汁」的故事淺介–(吳佳蔚)

 

(六)同學分組討論並分享

(第四組)黃日宏:學佛應跟生活結合,改善生活的品質,否則只是累積一堆見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budd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